白颈

【霸丐】刀啸风吟


柳逍头回来扬州,一心想尝尝淮扬菜系。于是在马场寄养好坐骑,揣够了银钱在城里觅食。大街上熙熙攘攘到处是人,饭馆也是一楼又一阁,全都是装饰华丽,反正从外面看,叫人比不出个高低,转来转去也没能挑个好去处。还走的口渴,便回了城外茶馆准备喝点水,还没走到点,却闻到有股香气。叫人心醉,顺着味儿就看到有个汉子斜斜歪歪靠在那颗歪脖子树下,像是在睡觉。柳逍立马快步走过去,才发现这人奇怪的很,现在才开春连风都还有冷意,旁人都是长衣衫,他却只着破旧的下装,光着的上半身竟然绣青红腾龙,头发乱蓬蓬地扎着。闭了眼睛还真是睡着了。

既是有求于人,总不好打扰人家休息。反正现在也没什么事,柳逍打定主意等他醒过来,于是从茶馆拎壶碧螺春,也在他旁边靠树坐下,喝口茶闭目养神,心思却不由自主往旁边飘,身体也不由自主挨那人更近几分。肌肤相亲,同是男人,倒没什么不好意思,那人贴在身上居然很暖和,担心他是发热,毕竟遇到了,总不能不管。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没有什么不对才放下心来。只是这样一来两人离的更近了,柳逍只觉得那人温热的鼻息融在面前,带着熟悉的香味,终于还是忍不住偷偷凑到他的嘴角闻了闻。然后迅速离开。

他没有来得及细想就这样做了。可是静下来细细一想,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。最多被陌生人误会有短袖之好。反正扬州也没有认识他的人。

柳逍已经很久没见过北风烈了。久到他以为自己快忘记这东西了。家里气候干寒,常喝的酒也是又烈又浓同南方大不相同,自从南下就很少见到北方酒了,更别说自家产的北风烈,从来都是招待客人用的,能拿到这酒带出来,不是贵客就是家里人。

没想到今天能在这里闻到,这人衣衫褴褛,也不知道是哪里得来的。

抑制不住念想,柳逍揽过那人宽厚的肩膀,搂着这满身酒香疲倦地闭上双眼。恍惚中像是看到了以前同家中兄姐一起拼酒的样子……

他是迷迷糊糊被怀里的动作碰醒的,睁开眼发现那人皱着眉满眼疑惑盯着自己,连忙撒开手,就着坐着的姿势抱手作揖:“这位大哥,在下柳逍,方才冒昧了。”那人愣了半晌抓了抓头发,也回礼道:“我是李昭……”“李大哥,我方才经过这里,见你喝的酒不寻常,想问问哪里寻来的,没想到等着倒睡着了,还请不要见怪。”这话说得李昭一乐:“我还从没有见过这样的酒痴,小兄弟不过这般年纪,怎么就成了我一样的酒鬼。”杨逍从地上一跃而起,手伸过去,李昭抓着他的手也翻身站起来。他拍拍身上的土:“你别笑话我,想家了。这酒就是自家产的。两三年没闻过了。”李昭打量了一番眼前的青年,衣着虽然简单却明显用的料子都是上品。额饰上的花纹显示着家族标志,北方也只有一家有这酒。

“原来是柳家公子。”李昭了然一笑:“霸刀山庄声振武林,柳家刀法也是无人不知。我早就想见识见识,不如我俩个切磋一番,要是你赢了,我就送你坛北风烈怎么样?”

柳逍听到这话眼睛直发亮,当即应下来,又忙问什么时候。看样子恨不得马上打一架。李昭暗自觉得好笑,到底是年纪小,一点沉不住气。“这几日是没法子的,有点事情要处理,我们也好都准备准备,三月十五如何,扬州河边。”十五,还有四天呢,柳逍心里有点着急,又不想显得不近人情,面上开开心心的样子也就答应下来了。

他不想太自傲,不过论武艺,平辈的兄弟姐妹之中,他绝对是其中楚翘。柳逍想,若是再有一场扬刀大会。他和他的刀,必定名扬天下。

这个李大哥,虽然不知道其修行法门,但江湖中从来没听过姓名,自己是赢定了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