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仅

【绣任】高塔铁笼和等待的你

1.



“公主一生最重要的时刻——当勇士来吻醒她。”



任平生合上书,窗外不知何时下起雨。电话另一边女孩稚嫩的传来:“然后呢?然后呢?” 他无声地笑了:“你现在应该休息。” “哼。” 那娇憨神态应该和以前没什么区别。



“臭老头。”



任平生终于忍不住反驳:“不要老是这样叫。” 明明也没有很老嘛。丫头再小点的时候,倒是温柔多了,自己不小心弄伤哪里,都会被柔软的掌覆上: “不疼,不疼。” 哪知道越长越皮。整天臭老头臭老头地叫。难不成果真是魅力不如以前了? “喂!你什么时候来接我!” 声音也大了几分,这是第几次问来着?任平生有一瞬间犹疑,甚至想要摁下电话来逃避这句责问。他不知该如何回答。“抱歉——” 他斟酌着语言,以免伤害到她。然后便听见锦绣轻啧一声:“总之我等你。别想着甩了我。”



“不会的。”





不会的。





任平生回道。



2.



所谓惊喜,当然要又惊又喜。





锦绣女侠觉得自己完全能让老父亲这样。女侠是她自封的,源于任平生那个无聊古板的童话故事。“什么烂故事,幸福是要自己争取的,而不是干巴巴地躺着‘我的王子啊...’” 。“对于小女孩来说,这还挺不错的。”杜伤怀点评道。“您猜怎么着,公主倒是有一个,等着女侠我去......嗯...亲!”锦绣一边打包零食一边宣讲:“新世纪万岁!勇士万岁!” 杜伤怀连忙将她抱下桌子,却没想让她挥舞的手臂碰倒书架,他小心紧张地跳来跳去躲避稀里哗啦掉下来的书。“吼呀——” 一声叫喊,书架轰然倒塌,两人在地上滚成一团。



“您真是太棒了!”小姑娘兴奋地喊到: “您该扮演龙!”



杜伤怀揉揉额头,他当初怎么说来着。



“她是个乖巧可爱的孩子。”



呸。小麻烦精。



3.





红色。





血。





“不——”他猛然睁眼,耳边是自己慌乱的呼吸,似乎还有腥气在空气中纠缠。好友......任平生晃了晃脑袋,那人,已经不在了。





他不应该在床上,昨天明明喝了很多,房间也未免太整洁。还有熟悉的饭菜香味,让他瞬间有某种错觉。





“绣儿。” 不自觉地喊出那个名字。 粉嫩嫩的影子迅速冲进来撞进他怀里,两只手臂紧紧抱着他。





好挤。





“呼......轻点轻点......”





锦绣嗯嗯啊啊答应着,却言行不一地抱得更紧了。任平生听她的声音忽然带了细微哭腔:“你昨天怎么这样!”连忙将她从怀里掏出来揉眼睛,慌慌张张的动作却惹得小女孩哭的更厉害了。





“映朝阳是谁!”





再次听到故人姓名,竟然是从锦绣之口。任平生忽觉宿醉的昏沉迟迟袭来。



4.



“我不是个好人。”他不知道为什么要对锦绣说。作为长辈,这样是非常不得体的。但任平生此刻无故觉得自己非说不可。或许,是一种倾诉欲望,让他想将一切宣之于口。“嗯?所以你让我费那么大力气拖上床就是因为这个?”锦绣女侠有点生气,恢复了那高扬的语调:“昨天晚上捉着我叽叽咕咕说一大堆,你知道我怎么想吗?”她用力戳戳大个子的脑袋:“公主就是公主,娇里娇气麻烦死了!”





“那就去做个好人。”





那就去做个好人。





“臭老头,我懒得等你了,我要跟你走。”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)